其實大阪上篇已經是很久很久之前的文章了
  寫完第一天後就腰斬XD
  最近因為我的良師益友亮亮姊(同時也是知名設計公司設計一姊)預計要去關西約會
  為了她的終生幸福 我說什麼都要把大阪京都好吃好玩的整理出來
  希望亮亮姊妳此趟可以玩的愉快吃的開心一舉得子!!!!!~~~~~~~~


  第二次來大阪依舊使用大阪周遊券
  周遊券的使用方式 第一次的關西遊記有提到 
  不僅有效率地介紹了大阪市內各個知名景點 也替遊客省下不少交通費及門票
  我真心覺得這是一個很成功的觀光推廣

  大阪周遊卡官網:http://www.pia-kansai.ne.jp/osp/cn/index.php

  可惜因行程安排的關係 我們只打算在大阪市內遊玩一天
  要是時間允許 買兩天的券會更划算!
  雖然我們只有一天時間 不過也是極盡可能的卯起來充分用


一早起來看到天氣很好 心情也很好!


早上的道頓堀街區




一大早出現很像公關的人(?)


早上就吃章魚燒??? 還有人拿著紙傘耶~


除了章魚燒外 居然也有人已經開始吃起拉麵@@? 不過早餐而已 是有多餓XD


道頓堀旁的激安殿堂 這間超大 可以算旗艦店了吧



不知道是不是河豚店的河豚招牌
  一直很想試試看河豚的味道 可惜k先生不敢嘗試 他說怕走不出來
  不知道是怕食物中毒走不出來 還是怕帳單太貴走不出來…


才十點多而已 道頓堀商店街已經人來人往


道頓堀蘇ki壓ki燒 狸貓超可愛 不過今天已經鎖定另一間大阪燒



 這就是今天的第一餐:千房大阪燒!
  沒吃過大阪燒怎能說來過大阪
  趁用餐巔峰前 趕忙來這間名店朝聖~~~

  延伸閱讀:千房 道頓堀焼


 吃完飯後的第一個目的地 從這個法善寺橫丁走進去就到了


法善寺門前還有一可愛的和服妹在發傳單
  k先生差一點就被吸過去


金天地一個目的地 就是離飯店和難波站不遠的上方浮世繪館


第一次來大阪就想來這裡參觀了
  可惜周遊卡內的設施 除了看夜景的地方外 大多很早就休息
  上方浮世繪館也只營業至下午六點 (17:30後不開放入場)
  這次終於有機會來參觀!!


我忘記裡面是否禁止拍照 
  不過因為館內很安靜 又有其他遊客 我就沒拍照了
  然後老實說 比起浮世繪 留言簿內的內容更讓我驚奇


館內有一區空間供遊客休息
  我在留言簿內看到好多台灣人的留言 有些還附插畫 超厲害的!


這位王同學的浮世繪讓人會心一笑 (慧根好高啊! 馬上就抓到浮世繪的靈魂)


然後這個硬幣的國父人頭直接逼我笑出來XD


這對小情侶也超會畫 祝你們永遠甜蜜阿!


但第一名我一定要頒給這位欸依口同學
  他把台灣畫的超漂亮!連中央山脈都有 也太細心 板塊還立體是怎麼回事
  (而且媽祖的出現又是為什麼?...)
  ((台中英文拼錯了啦XD))
  總之 台灣真是人才濟濟阿!害我也手癢畫了一個 (不過畫好醜......瞬間拉低台灣平均水準……孟克.jpg )


看完留言簿後(結果到浮世繪館參觀 看得最認真的是台灣人的留言XD)就離開了
  路上看到禁止停放腳踏車標誌旁停滿腳踏車 有想竊笑的感覺
  (不過台灣違規停車更多就是.......)


離開上方浮世繪館 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天王寺動物園
  途中會經過一條很長的商店街 沿途有不少串燒和麻將館



k先生很想吃吃看日本的串燒 無奈我們都看不懂菜單 Q__Q


招牌超大的大興壽司 好像蠻便宜的


商店街串燒店林立 沿途不知經過多少家 厲害的是每間生意都很好



立食店二連發


十八銅人版通天閣娃娃



天王寺動物園 / 通天閣 / 四大天王寺 / 大阪市立美術館
  這四個景點都在地鐵惠美須町站和天王寺站附近 
  時間充裕的話 可以就近一次逛完四個景點
  上一次來大阪時 就想一次看完通天閣+動物園+四大天王寺
  沒想到其他景點太好逛 等衝到動物園時已經關門了
  這次剛好一補上回的遺憾


雖然天王寺動物園並沒有很大 (不確定面積 但感覺比木柵動物園小很多?)
  但今天實在有夠熱 我們很努力走也才走了黃色圈圈的範圍


一進園 好多小朋友都在跟北極熊拍照
  因為我很喜歡北極熊 所以厚顏無恥也跑去排隊 哈哈哈


愛麗絲夢遊仙境內 被拿來打球的鷺


有看到長頸鹿我就心滿意足了


整個動物園最可愛的莫過於小朋友推車
  居然是大象!!!
  我好想買一個 以後可以推我小孩 (不過這麼巨大  在捷運上應該會被瞪 哈哈)


動物園內就可看到不遠處的通天閣
  看起來有一段距離 實際走起來大概十分鐘就到了
  建議大家若要去動物園的話 可在此待到下午五點左右 然後去通天閣看夕陽
  黃昏很美 愛心眼.jpg


我是中度動物愛好者 看到喜歡的動物就心滿意足了XD
  動物園前的地鐵站內 還有大象牆壁 大象好可愛喔~~~~


離開天王寺動物園後 我們前往下一站 大阪海洋時空館
  從動物園前站 搭乘御堂筋線(紅線)到本町 再轉乘中央線(綠線)到宇宙廣場站即可


大阪海洋時空館位於大阪港旁 附近的景點(前一站)還有海遊館和天保山摩天輪
  晚上再去宇宙大廈看夜景 非常適合利用周遊卡一次逛完




半圓形玻璃罩是海洋時空館的建築特色
  乘坐聖瑪利亞號遊大阪港就會看到此特別建築


門票是一個古代硬幣 像捷運代幣一樣 投入機器就可入場


很有feel的長廊



海洋時空館內部
  由於建築物本身是一玻璃圓罩 所以可360度欣賞大阪港




好多船首像! 我還想說會不會有海賊王的船首像


大部分船首像我都還可以理解…


但這位仁兄是怎麼回事? 乍看根本就阿拉丁神燈啊!


海洋時空館內到處都有投影解說的人
  算是還蠻大量運用投影技術
  我少見多怪 所以覺得很好玩 :P
  至於講解內容 當然都是日文


展覽區內有許多@^&(#@#E*^#  (因為看不懂日文所以也不知在展什麼)


大概是打撈上來的瓷器和錢幣 吧

  因為介紹和說明多為日文 在看不懂聽不懂的情況下 只能鴨子聽雷很隨意地走完一圈
  走完後就不太知道要幹嘛了
  這次純粹是因為周遊卡的關係才來參觀
  我覺得若帶小朋友來大阪港 也許海遊館會更有吸引力 (畢竟有許多活生生的魚)


不過海洋時空館有個好處 就是跟WTC 宇宙大廈展望台很近 (地圖看起來很近XD)
  我們逛完海洋館 直接步行至宇宙大廈展望台準備看夜景


不過港灣區算新開發的地區 沿途幾乎什麼都沒有 走起來很無聊
  所以短短幾百公尺的路 感覺走很久都沒有縮短
  

終於接近WTC 宇宙大廈展望台!


高達252m的宇宙大廈展望台 比173m的空中庭園展望台還高出許多
  但因位處大阪市西方 且附近都沒什麼高樓 所以我個人覺得震撼度不如空中庭園展望台




WTC 宇宙大廈展望台入口 成人門票500日幣 使用大阪周遊卡即可免費入場


宇宙大廈展望台大廳 有種火箭要升空的感覺


太氣派了這個大廳 氣派到我都自以為來到NASA
  由於時間還早 我們便在NASA大廳休息 等天色轉暗


休息不見得要走更長遠的路 但休息一定要買飲料和冰來吃
  NASA大廳就有LAWSON 買東西很方便


上面的咖啡牛奶普普通通 就是很甜的咖啡味牛奶
  但這個森永巧克力冰棒就好吃得嚇人!!!


我只是因為他最便宜(好像才一百多日幣)才買他 原本沒什麼期待
  沒想到靠北好吃!好吃到我後來一直在各大超商尋找他
  很像平民版的哈根大死 但價格是貧民版!


最厲害的一定要壓軸
  k先生到日本便利商店只會買啤酒
  這次礙於天色還很亮 所以只買了酒精濃度3%的suntory氣泡酒 (算他還有良知)
  開瓶後我們倆都被這清爽神奇的口味震懾魂魄 (太誇張XD)
  不過真的好好喝阿~~~~~
  從瓶身到味道都是從未體驗過的清新感~害我都快要有初戀的感覺
  現在台灣全家超商也有進了 還有不同顏色不同口味
  不過我們試過幾款後 還是覺得白色最好喝!


嘖嘖 啤酒介紹太多 趕快轉回正題
  登上這座直達天際電扶梯後 就真正進入到展望台啦


大阪很愛搞love love這套 不管是空中庭園還是宇宙大廈 都一定要來個情侶聖地


不多說 接下來就是夜景N連發
  k先生的少數興趣之一就是拍夜景
  每次一到展望台我們就會分開行動 比賽看誰拍得好 (當然是我)



我也搞不清哪邊是大阪市區哪邊是大阪港


遙遠的天保山摩天輪


天保山摩天輪 那裏有好吃的北極星蛋包飯 愛心眼.jpg


空中籃球場耶



宇宙大廈展望台和空中庭園展望台一樣 都也有婚禮業務
  在這麼美的夜景下步入紅地毯應該超浪漫!
  我們兩次到大阪 都拿了好多簡介參考
  101應該也來弄一下 我一定報名! (85F欣葉好像就有婚宴菜單)


看完夜景拍完照 k先生終於心滿意足同意回家
  從宇宙大廈展望台 搭中央線(綠線)到本町 轉御堂筋線(紅線)就可到心齋橋/道頓堀/難波


回家途中 刻意繞到這家 "りくろ-おじさんの店"
  旅遊書上有介紹 店門前也排了不少人
  愛吃起司蛋糕的我馬上跑過去跟排



  りくろ-おじさんの店 官網:http://www.rikuro.co.jp/index2.html
  烤起司蛋糕一個588日幣

  延伸閱讀:りくろ-おじさんの烤起司蛋糕


然後為了買大阪城市杯 得到買一送一券一張!
  馬上來試試看大阪才有的星冰樂


有名的北極冰店


蓬萊551 以中華肉包子聞名
  不過上次來的時候買了兩個試吃 油到不行 內餡肥肉肥油多得嚇人 我咬一口馬上吐掉
  不太明白日本人覺得好吃的原因是......??


回到市中心已經累到不行 晚餐直接選在道頓堀商店街的四天王拉麵
  一樣是重鹹重口味 我很喜翻



  延伸閱讀:超辛˙四天王拉麵



吃完四天王雖然已經很飽 但還是要來個章魚燒當消夜
  昨天吃完赤鬼 今天選擇本家大章魚


鏘鏘~~~~~~ 本家日本第一大章魚燒
  他好像沒有口味之分 直接講數量就好 六個日幣300元
  要注意的是 日本數字6~10的手勢比法 跟台灣不同 (1~5則完全一樣)
  所以六以後最好講日文 或者在網路上查好手勢再比


肥滋滋的章魚燒


本家的章魚燒外觀看起來跟別家差不多 也沒有特別大
  不過裡面的章魚可真的大的嚇到我
  我驚訝到還把在上廁所的k先生call出來看XD


不管是章魚腳還是章魚肉 都好大一塊 難怪這麼有名



吃章魚燒配啤酒最適合啦 今晚的臨幸的妃子是標榜高刺激高發酵的麒麟本格
  不過我只負責吃章魚燒 啤酒好不好喝要詢問k先生


最後就用正在認真收看"如何克服腦殘"的k先生當今晚的ending
  下篇見~~~~~




  

創作者介紹

   kk   

lala7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荳芽
  • 你們的大阪行好豐富喔!以後如果我要去京阪玩的話,
    直接參考你們的行程就好啦~~
    是說你這一天的穿搭真好看,腳上的短靴真是畫龍點睛的帥氣!
  • V
  • 最後笑死 XD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